顾潇

号还在就还会继续产银博

[银博♂]博士他要休息啦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银博


博士睁开眼, 眼前的景象让他浑身冰凉,昔日热闹的走廊躺满了熟悉的身影,博士浑身颤抖的走到最近的身影前,是艾雅法拉,这个平时总是温柔浅笑的少女,如今紧闭双眼,身体僵硬冰冷,身上布满了源石结晶,已然没有了呼吸。


博士跌跌撞撞的走过这条充满死寂绝望的长廊,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映入他的眼帘,蓝毒,阿米娅,白金,伊芙利特,拉普兰德……博士跪在地上不停地流泪颤抖“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好,是我害了你们……”


银灰处理完手中的文件,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已经12点过了。他起身走向隔壁博士的办公室,准备督促自家盟友赶紧去休息,银灰用自己的权限卡刷开了门禁,他轻轻关上门,转身,却看见博士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手旁还放着一份未批完的文件,银灰把身上的大衣解下披在博士肩上,抽出那份未批完的文件,将其处理完后,他将博士连衣服一起抱进怀里。

  

又瘦了,博士的脸上是病态的苍白,眼眶下是浓重的青影,之前好不容易被养银灰养出来的几量肉又消失的无影无踪,银灰把博士放到床上,自己也跟着一起躺下。博士比银灰小了整整一圈,银灰刚好能把他完全抱在怀里,听着怀里人的呼吸声,银灰也逐渐进入了梦乡。

 

银灰是被一阵小声的呜咽声吵醒。循着呜咽声的来源低下头,之前安睡的博士此时脸上挂满了泪痕,左手紧紧攥住银灰的大衣,身体不安的扭动着,眼泪不住往外流,这可把银灰急坏了。他不知道自家恋人梦到了什么,叫也叫不醒,只能将博士抱得更紧,用手拭去他脸上的泪水“宝贝乖,不哭了,我在这里”或许是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博士停止了挣扎,但眼泪依然不停地滑落,银灰小心的把博士攥着衣服的手掰开,和他十指相扣,尾巴环上博士的腰,右手轻轻的拍打着他的背,感受到怀里的人逐渐停止了哭泣银灰才松了一口气,他就这样一直搂着博士

  

不知过了多久,银灰感觉到怀里的人动了动,博士睁开了眼,他抬起头刚好对上银灰的视线“银。。灰?”

  

语气里是十万分的不确定和一丝微不可察的惊喜,“我在”银灰将博士搂的更紧,刚才那一瞬他从博士眼中看到了绝望愧疚和无助,他的心脏一下子被揪紧,银灰在博士的额头上落下一吻,“刚才是怎么了?做噩梦了?”博士没有立即回答他,而是将自己的脸埋进了银灰的大衣里,银灰也不着急,一直轻轻的抚摸着博士的背,过了许久,博士才抬起头,语气中满是颤抖与痛苦“我梦见你们都死了”,虽然博士的话没头没尾,但是银灰也能猜出到底是怎么回事了,他叹了口气,将博士的脑袋按到自己的胸前“听”,博士听着从耳边传来的强劲有力的心跳声,是生命的声音。

  

他的眼眶逐渐变红,抱着银灰大哭了起来。博士真的累了,他每天没日没夜的待在实验室里,他不敢休息,也不能休息,感染了矿石病的干员病情越来越严重,她们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罗德岛的博士身上,博士不想辜负她们的信任,但是,对于矿石病的研究却迟迟没有进展,他曾开玩笑的问过艾雅法拉如果他没有找到治疗矿石病的方法怎么办,那个温柔的女孩子只是微微笑着回答他“我相信前辈,就算最后真的没有,也没关系,在罗德岛和大家度过了这么多快乐的日子,还认识了前辈,我也已经满足了。”

  

博士望着女孩淡然微笑的脸庞,心中的愧疚越来越浓,他恨自己为什么不像人人口中称颂的“他”一样能研发出任何东西,他更加疯狂的投入研究,他不敢懈怠不敢放弃,他知道自己如果放弃了,就相当于亲手杀了成千上万的人。

  

每天高强度的实验,让博士常常忘记吃饭,他本来就孱弱的身体更加虚弱,有一次博士昏倒在了实验室,醒来后身边站着一圈医疗人员,个个表情严肃,凯尔希严厉的警告他不能再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了,除非他想英年早逝。博士点头答应了,可是博士根本不能好好休息,一闭上眼,就会出现干员们充满希望的眼睛。

  

博士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差,情绪越来越焦躁,他不敢向任何人倾诉,这样只会徒增被倾诉者的愧疚,博士靠着理智助剂维持着清醒,他知道这样不行,可他没有办法说服自己安心休息。

  

银灰刚从喀兰贸易回来,就被凯尔希揪到了会客室,一向不待见他的凯尔希竟然破天荒的求他帮忙,”你是他选择的人,也是他最信任的人,他把自己逼得太紧了,装作一切正常的样子害怕干员们担心,其实大家或多或少都看出来他的不对劲,每个人都很担心他,我希望你能让他好好休息一周,在这么下去他的身体会受不了的。”

  

看着怀里崩溃大哭的博士,银灰将博士紧紧的搂在怀里,不留一丝空隙,他很心疼,但他知道不管什么样的安慰都对博士没用,博士心里的包袱太重了,再不一次彻彻底底的休息一次,迟早会彻底崩溃的。

  

银灰就这样紧紧的抱着博士,安安静静等着博士发泄完心中的悲伤抑郁,过了很久很久博士终于停了下来,他低着头语气低落的问银灰“我是不是很丢脸,连这点压力都扛不住”,银灰将博士的头抬起,用拇指细细擦干博士脸上的泪水,又将博士抱回了怀里,“要过年了,我带你出去玩一周好吗?想去哪里?”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博士靠着银灰的怀里,久久没有回答,正当银灰以为博士已经睡着时,低低的声音从怀里传来“我想和你回谢拉格,你说过新年的第一场雪会很美,我想和你一起看。”

  

银灰愣了愣,嘴角逐渐勾起”好,明天我就去找阿米娅请假,我们回家。“博士缩在银灰的怀中,被爱人的温暖包围,鼻尖萦绕着雪淞的气息,从未有过的安心将他包裹,离他远去的睡意,突然铺天盖地的席卷过来,银灰看出了他的困倦,带着博士躺回床上,吻了吻博士的嘴角,“晚安,我的宝贝。”

评论(5)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